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驗AR與動物同樂 竹市數位互動展登場

2018/5/17 10:38(5/17 1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7日電)新竹241藝術空間即日起至6月17日舉辦「共生島-互動插畫遊樂園」、「與_對話」及「Features」三大主題展,透過AR擴增實境等科技互動方式,讓民眾和插畫裡的動物同樂。

這次共有15位藝術家參展,他們以平面插畫作品為基底,運用電子手環與AR擴增實境等科技互動方式,讓藝術不再侷限於平面,觀眾不只用眼睛觀賞油畫、裝置藝術等作品,還能擺動四肢,跟裝置藝術互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受訪表示,這次藝術展引進AR擴增實境,結合科技讓插畫動物躍出藝術品,跟觀眾互動,讓親子們能一同在241藝術空間中盡情遊玩,他邀請大小朋友一起進入展場,用有趣的形式體驗藝術。

藝術家胡縉祥表示,「共生島-互動插畫遊樂園」是一次實驗性展覽,而「共生島」是理想中的世界,在這裡不用擔心無情科技的摧殘、動物與人類能夠和平共處,孩子進到共生島這個「烏托邦」,能盡情體驗德智體群美。

「Features」策展人林怡君表示,這次展覽運用不同媒材,深刻刻劃市井小民的生活作息,以及用音符繪出各國政治人物肖像,藉此引發觀賞者反思台灣目前政治現況。

新竹市文化局副局長李欣耀指出,這次展覽也規劃系列教育講座,包括19日下午1時「與_對話」金工創作講座、下午2時「Features」非洲鼓即興講座,6月2日下午2時「金工動手體驗」、6月9日下午2時「Features」與藝術家對談講座,歡迎民眾參加。(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