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文芒果產量不足還被削價 立委盼盤商勿誤導消費者

2018/5/20 21:12(5/21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20日電)有盤商宣稱「枋寮愛文芒果因生產過剩,一箱10台斤僅促銷250元」,誇張宣傳打壓價格、誤導消費者。屏東選出的立委莊瑞雄今天指出,今年愛文芒果結果率僅1到4成,何來生產過剩之說?

民進黨籍立委莊瑞雄今天邀集枋寮農會總幹事鄭晏昕、屏東縣議員陳志成、枋寮鄉長盧文信、鄉民代表盧銘榮、隆山村長葉順治及果農出面一同澄清。

莊瑞雄請果農實際擺出各種不同等級的愛文芒果,從一箱新台幣1500元、1200元、800元、600元,到外界所謂一箱250元的過熟等級,品質高低一目了然。一箱12顆裝的1500元頂極品,顆顆碩大飽滿,滿覆果粉,果香四溢;反觀一箱250元的過熟即期品,一箱24顆小果,顆顆果皮油亮,和現採的鮮果天差地別。

莊瑞雄指出,不管是頂級品還是次級品,都是果農的心血,但農產品本來就會因等級而有價差,盤商不該以次級品以偏概全、誤導消費者。

莊瑞雄提到屏南這幾年天災頻傳,夏天有颱風,冬天有寒流,連三年受到霸王寒流、莫蘭蒂颱風等災害,今年初又逢寒害造成延遲性傷害,愛文芒果結果率僅1到4成,原本應該結實纍纍的芒果樹,套袋果實稀稀疏疏,哪來的生產過剩之說?

莊瑞雄呼籲盤商,不該用誇張不實促銷手法,原本就是次級的即期品,為快速銷貨,故意說是產量過剩對折促銷,不僅欺騙消費者,更是讓農民損失慘重、欲哭無淚,明明產量已明顯不足,還莫名其妙被削價,一整年的心血可能因此化為烏有。

農政單位也該負起匡正視聽責任,不該讓不肖盤商從中剝削,讓農民能將真正優質的農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編輯:孫承武)107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