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世聰:黨意跟民意有落差 全力挺柯文哲

2018/8/9 16: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9日電)台北市政府民政局長藍世聰今天說,黨意跟民意有落差時,如果不能獲得民意支持,其實對民進黨是傷害;他不可能同時支持兩位候選人,會在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方向上全力以赴。

民主進步黨副祕書長徐佳青昨天表示,9月1日選舉登記完成後,若有人選擇幫柯文哲助選,就要做個選擇,不是退黨就是被開除黨籍。藍世聰身為民進黨員,面臨可能遭開除黨籍的命運。

藍世聰出席「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聯合開工」祈福典禮前受訪。對徐佳青說法,藍世聰表示:「我愛民進黨,所以我不會主動退黨,也不會跟民進黨的想法或作法不一樣,就主動退黨。」

他指出,在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要自提人選還是禮讓柯文哲上,他跟黨中央的意見其實不一樣。

藍世聰說,他留在市府團隊,這個訊息已經很清楚;「柯文哲是一個很認真做事的人,我在旁邊看得很清楚。我對於這樣認真的人,我覺得應該要支持他」。

他指出,在黨紀上,他尊重黨中央的處理;但身為黨員,希望民進黨行使黨紀時審慎思考。

藍世聰表示,因為黨紀只能約束黨意、不能約束民意,黨意跟民意有落差時,民進黨要很清楚,行使黨紀能否獲得民意支持;如果不能獲得民意支持,其實對民進黨是傷害。

媒體詢問藍世聰,如果民進黨要他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輔選站台,他會不會同意。對此,藍世聰說:「一個人不可能在候選人上搖擺,這個不是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我覺得挺一個人,就不可能再挺另外一個人了。」

對於他是否不惜被民進黨開鍘,也會輔選柯文哲到底,藍世聰表示,對的事情就要全力以赴,「我會在支持柯文哲這個方向上面全力以赴」。(編輯:張銘坤)107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