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作家小野出任柯文哲競辦總幹事

2018/9/16 12:32(9/16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總幹事人選確定由作家小野出任,柯文哲今天說,小野對文化界的實際操作非常熟悉,當過華視總經理,能夠調和鼎鼐,是非常好的人選。

柯文哲上午出席「水源二、三期整宅都更駐點服務站」開幕儀式,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發現台北市政府一半以上的一級首長都是畢業於醫學院或土木系,「我都開玩笑說我們硬度很高,所以有些人文的東西還是要補強」。

柯文哲說,目前的政策當中,文化偏弱,所以他拜託小野來幫忙,「還有一點私人關係,他當過我的老師,我大一時,他是我生物學的助教,認識已經30幾年了」。

小野現在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他告訴中央社記者,在選舉倒數百日時,柯文哲便詢問他的意見,他還說,柯文哲原本想要平靜地打完選舉,所以先前從未想過要找總幹事。

小野表示,隨著選舉腳步逼近,柯文哲發現還是需要一名總幹事,而這個人必須不是政治人物。

他說,他與柯文哲共事以來,擁有非常良好的溝通管道,「很多事情可以直接對話的」,而柯文哲某些政策推出時,需要一點解釋與說明,「我對這一點有把握」,他認為柯文哲代表的不是柯文哲自己,而是一個社會的改變。

至於柯文哲競選團隊屢傳人事紛爭,小野笑說,他當過華視總經理,也在台視、中影任職過,會願意透過海選加入選戰的這些年輕人相對單純,都是滿腔熱血,為了幫助柯文哲當選而來,「沒有勾心鬥角,只是意見不同」,內部情形未如外人所想的那麼險惡。(編輯:李亨山)107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