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往生8個多月遺體漸腐化 高雄市府限期下葬

2018/10/16 14:26(10/16 16: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6日電)高雄市府相關單位今天赴陳家會勘已往生8個多月未下葬的陳姓老翁遺體,疾管處表示,冰存的遺體有腐化情形,環境四周也有鼠跡,要求陳家每天消毒並限期下葬,否則將強制執行。

陳姓老翁今年一月底往生,陳妻以冰櫃將遺體置於家中,數月來引來民怨,鄰居及路過民眾認為不妥,區公所及市府協調允諾處理,但是她無意願,市府上星期通知會勘遺體,還被陳家「放鴿子」。

疾管處、殯葬處人員今天做了安全防護,進入靈堂會勘遺體。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長潘炤穎研判,遺體有受到污染已變黑、五官有腐化情形;尤其環境周邊有鼠跡及鼠屎,疾管處人員隨即進行廳堂環境消毒。

他說,冰櫃遺體條件不佳,務必縮短停放時間,要求每天環境消毒,衛生局會派員監督消毒,同時關心陳妻生理狀況,包括體溫及血壓變化。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長謝汀嵩表示,冰櫃冷度不足,所以遺體有腐化情形,他表示,近日會要求家屬簽具下葬同意書含下葬地點,市府限期家屬要在11月12日前完成下葬,逾時將強制執行。

謝汀嵩說,殯葬處已協助覓得燕巢深水山公墓墓地,如果家屬違約,市府將強制執行也會收取代執行費。

高雄市府對於陳家的要求,陳妻則未具體回應。(編輯:陳政偉)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