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資助印度兒子 婦探訪說值得

2018/10/24 15:05(10/2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嘉義縣中年婦人游美雲曾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幫助,15年前轉為資助者,協助國外兒童成長,今年3月前往印度探訪所資助兒童,路途遙遠又艱辛,不過她認為,再苦再累都值得。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從小在苗栗長大的游美雲,因家境貧困,國小時曾接受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幫助,歷經求學、結婚,目前與家人在嘉義縣梅山鄉生活,工作穩定後,於91年起,懷著感恩的心資助國外兒童。

游美雲目前資助印度、雲南和孟加拉的3名男孩,平時有空時,就會以書信鼓勵及分享近況,她的愛心行動也深深影響自己生的2個兒子,成為教導兒子養成延後享受、減少物欲的家庭教育。

游美雲於今年3月間,以資助人身分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印度探訪所資助兒童迪帕克(Dipak),看見小小的屋子要容納迪帕克一家8口生活,且須赤腳走2公里的路途上學等等,讓她感到不捨。

游美雲探訪迪帕克,特地準備背包及上學用品,當時她除了鼓勵迪帕克要認真唸書外,更要孝敬父母,將會一路陪伴他順利完成學業,希望以後有機會到台灣遊玩,還說下一次有機會將帶一雙運動鞋。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在弱勢國家中,許多家庭缺乏食物和乾淨飲水,醫療資源短絀、教育及生計發展落後,使兒童無法穩定上學,家庭、社區更難成長自立,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匯聚資助人每個月愛心支持,貧困兒童可以安心上學。(編輯:吳佳穎)107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