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市長選舉辯論 6選將回答公民提問

2018/10/27 17:53(10/27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7日電)成功大學學生會與三立電視今天下午在香格里拉台南遠東飯店舉辦2018台南市長選舉辯論會,6名參選人同台發表政見,並回答學生及公民團體的治水、交通、性平、文化4項提問。

辯論會分申論、公民提問、結論三階段,依序由黃偉哲、高思博、林義豐、許忠信、陳永和、蘇煥智發表意見。6人在申論及結論的時間發表政見,公民提問部分是由成大學生會長陳佑維代表提問,4個題目是由市民以網路投票方式選出。辯論會從下午2時開始,至下午4時結束。

公民提問的題目是:「由於台南的特殊地勢以及工業因素,每逢颱風、豪雨等天災,往往造成嚴重水患,對於治水有何具體政策規劃或應變措施」、「台南市區大量機車造成交通混亂,加上近年道路坍塌頻傳,交通安全堪憂,如何解決交通工程不佳及違規亂象的問題」、「2010台南女中脫褲抗議至今,台南市性平教育之落實並無顯著改善,有何具體教育政策以減少歧視現象,並進一步推動性別平權」、「對於台南文化資本的利用,您是否支持效仿打造世界遺產城市,針對歷史舊城區,訂定歷史保存特別條例,並承諾在任內推動」。

黃偉哲在結論時表示,他對各項問題的政見具體明確,提出的願景能接受考驗,已準備好可以當一名好市長。另外,比較少人知道他曾經創業失敗兩次;因深知年輕人創業的困難,才會主張政府應提供資金、技術、管理行銷等專業諮詢,希望年輕人留在台南一起打拚。

高思博表示,台南的城鄉差距驚人,許多生活在偏鄉的民眾又老又窮又很認命,多年來還是民進黨的鐵桿支持者。台南的未來不應由民進黨來決定,參選是為了改變現狀。

林義豐表示,他沒有政治包袱,將以企業家的魄力進行施政。他提出每坪新台幣8萬8000元的青年住宅政見,到現在還有人說他瘋了。但他已表明,如果上任後做不到,就會辭職以示負責。

許忠信表示,台南雖然面對很多問題,但大家不用怕,也不用失志。只要市長有意志力及專業能力,可以觀察台南天賦,用這些天賦來對國際招商、創造工作機會、參與國際貿易競爭,市民的收入就會增加。

陳永和表示,此次以里長身分投入市長選戰,可說借用女兒200萬元嫁妝錢來買到參與辯論的機會。盼讓全世界知道,他為了政府要在二仁溪上游設置掩埋場,抗爭7年來只賺到被以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參選感覺是誤入歧途,但堅持做對的事,要留給子孫一塊乾淨土地。

蘇煥智說,他在台南縣長任內經濟成長了123%,但過去7年來台南經濟卻倒退4%,關鍵在於市府大小事都要管,沒有分權。以往的台南縣政府下面還有31個鄉鎮市,可以分攤許多基層事務,所以他可以專心在大案上。他希望在台南市推行區自治,克服政府官僚化、集權的問題。(編輯:孫承武)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