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姓搶成功8日登場 蘇嘉全派綠委組隊參加

2018/11/2 14: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日電)國姓鄉搶成功活動8日起熱鬧登場,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指派民進黨立委蔡培慧、林靜儀代表立法院組隊參加搶成功活動,也要求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購買國姓鄉咖啡,為活動加溫。

2018「國姓搶成功─硬頸國姓˙成功再起」系列活動將於8日到11日一連四天展開,南投出身的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與林靜儀上午偕同國姓鄉長丘埔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力挺國姓搶成功活動,蘇嘉全、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等人共襄盛舉。

蘇嘉全致詞表示,這個活動最需要是所有參選人,他開玩笑說,參選人組隊參加搶到成功就可以當選。

他說,蔡培慧跟他說明活動的緣由是,鄭成功從台南帶著兵馬往南投山上攻進,當時有平地人與原住民之爭,為了保護漢人一路打到國姓,在國姓紮營,第一批的移民就在國姓,就命名為國姓鄉,國姓就是鄭成功的名字。

蘇嘉全說,國姓鄉地處半山腰非常有特色,雖然九二一大地震有受到影響,但在重建過程,客委會給予非常多的幫忙,加上客家硬頸、不怕困難的精神,讓國姓鄉在最短時間內恢復秩序。

他說,早期國姓鄉種檳榔,後來在檳榔樹下轉種咖啡,國姓鄉的咖啡非常有名,他喝了一杯後,感覺不酸不澀非常香醇,且沒有添加任何香料。

話鋒一轉,蘇嘉全說,今天活動出席的立委比開院會還多,「有時院會只有我自己在上面,下面只有兩三人,現在一、二十位立委在這裡」,現場笑聲一片。

蘇嘉全指派蔡培慧、林靜儀代表立法院組隊參加搶成功活動,他也向台下立委喊話,如果立委服務處需要,可以訂購國姓鄉咖啡,立法院就請林志嘉多打點,今天沒賣完的咖啡,全部賣給林志嘉。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說,搶成功活動是體力、意志力與團隊作戰力的考驗,經過這樣的歷練可以超越與突破自己,即便第一次沒有成功,總是會有成功的一天,並說接下來台三線第二期計畫就會進入南投國姓、埔里、草屯這一帶。(編輯:蘇龍麒)107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