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競選經費說 姚文智:不道歉將採法律行動

2018/11/11 12:03(11/11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1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受訪表示,針對市長柯文哲昨指兩黨候選人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的說法,要求柯文哲道歉,若不道歉他將採取法律行動。

由公共電視主辦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昨天下午登場,柯文哲針對國民黨和民進黨候選人公布的競選經費表示,他們公布的競選經費「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

根據民主進步黨候選人姚文智競辦公布的選舉帳目,姚文智6到10月捐贈收入、房貸與中央黨部借款合計新台幣3147萬2124元,支出3351萬8620元;根據柯文哲競辦10月底公布的7到9月相關費用,合計支出約1511萬元。

姚文智今天上午出席景行里長候選人高陳淑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時,接受媒體聯訪。

姚文智說,他的競選支出和收入相比,現在還有204萬餘元的缺口,競選支出更是柯文哲的2倍,但柯文哲卻說出「比我還少,你們相信嗎」這樣的話。

姚文智接著說「柯市長你是數學有問題,還是你在辯論會只會照稿唸,還是只是在造謠;我希望今天下午的政見發表會,你要為這件事情向我道歉,你如果不道歉,我將要採取法律行動,因為你不斷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墊高自己的道德、汙衊別人,假清高」。

姚文智質疑,民國103年台北市長選舉時,柯文哲告訴選民已經停止接受捐款,但最後卻多了929萬元,他在辯論會前就已經把這個問題指出來,但柯文哲在辯論會時答不出來,還有臉說別人的募款帳戶有問題。

另外姚文智說,自己對大巨蛋議題已提出完整解決方案,但柯文哲卻說「如果要拆的話,輪不到你來拆」,這部分他也要求柯文哲道歉,如果不道歉的話,會採取法律行動。(編輯:李亨山)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