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攻年輕選票 3新竹縣長參選人假日辦親子活動

2018/11/11 19:37(11/11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縣11日電)新竹地區出生率名列前茅,新竹縣長參選人包括民進黨鄭朝方、國民黨楊文科與民國黨徐欣瑩,均選在假日舉辦親子活動,廣受歡迎,各自搶攻年輕選票。

鄭朝方下午在新豐鄉舉辦「童趣方城市-新豐場」,找來知名電視台的「哥哥、姊姊」到場,吸引上千民眾到場同樂,其中還有特地從台北回到外婆家的國小女學生,特別畫了鄭朝方的畫像,贈給鄭朝方。

鄭朝方表示,他推出多項教育政策,包括營養午餐2.0,也想把新竹縣的生態、水文結合在一起,營造親子樂園,他認為,新竹縣內有很多公共空間是可以拿來發展更親子、更友善的設施,要讓新竹縣成為更適合孩子學習與成長的城市。

楊文科今天邀請偶偶偶劇團,在水圳公園舉行演出「好鼻師」,以寓教於樂方式向孩子們傳達是非善惡與道德正義,省思、學習先人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受不少爸媽肯定與喜愛。

楊文科說,他提出多項兒童福與教育利政見,包括推動興建新竹縣總圖書館、打造國際音樂休閒廊道、增設新竹親子夢想館等硬體建設,也提高新生兒營養補助、普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提升兒童照顧品質。

而徐欣瑩今天在頭前溪畔草地舉辦「欣星點亮新竹縣」城市小英雄嘉年華活動,加入互動式的科學體驗教育,同時也在臉書公布教育政見影片,闡述對新竹縣教育的創新規劃,希望透過完整、系統性的資源挹注,為新竹縣的孩子打造更優的教育環境。

徐欣瑩表示,頭前溪北岸都很好的綠地場地,但過去都沒有被好好利用與開發,未來將設立樂活親好公園和運動場所,也將不定時舉辦親子活動,包括科學營、美術營、音樂營等,還要推動公共自行車,將頭前溪河岸打造成最棒的親子遊憩空間。(編輯:李錫璋)107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