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選戰聚焦農產價 三強攻防回應

2018/11/17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7日電)嘉義縣長選戰激烈,國民黨候選人吳育仁與無黨籍候選人吳芳銘都質疑曾擔任農委會副主委的民進黨候選人翁章梁在農產品崩價時的作為,翁章梁陣營則回應是抹煞農會過去的努力。

吳育仁上午在中正大學學生相挺下,前往民雄市場拜票掃街,懇託鄉親支持大學教授擔任縣長。吳育仁下午則由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陪同,先前往東石先天宮參拜祈福,隨後到布袋太平路沿街拜票,晚上將參加溪口開元殿祈福大齋法會。

吳育仁表示,民雄是鳳梨重要產地,2年來價格下滑,主要原因在農政單位無法掌控產銷及出口調節受限,政府難辭其咎。在政府失職,執政黨提名的候選人也提不出解決辦法,讓果農不知所措。

吳芳銘指出,今年氣候穩定,農作物不僅盛產且品質優良,原應慶祝豐收的果農,似乎每隔一陣子就得憂心,因市場供需失衡致蔬果價格崩盤。從之前的香蕉、鳳梨及紅龍果等,直到現在正值產期的柑橘等當季水果,但卻不見農委會和地方農會有所應變作為。

吳芳銘質疑,曾擔任農委會副主委的翁章梁在農產品價格崩壞時,「人在那裡?做過什麼事?」

翁章梁今天持續進行車隊掃街拜票,上午在溪口鄉、下午在梅山、晚上則在朴子地區掃街。

竹崎農會總幹事林孟怡同時擔任翁章梁競選總部竹崎後援會長,她說,農會一直都是農民最堅實的好夥伴,曾擔任嘉義縣副縣長的吳芳銘,任內並無實際推出政策來協助農民,卻在選舉時抹煞農會過去的努力。

林孟怡說,翁章梁擔任農委會副主委時,主導策劃遴選2017農漁會百大精品及行銷活動,政策上也推動食農教育法制研修、大學農業公費專班、試辦獎勵高中從農方案等,和農會都有密切合作,共同行銷優質農產品不遺餘力,並培養優秀的青農生力軍,讓嘉義農漁業能夠永續發展。(編輯:陳政偉)107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