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科大加入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

2018/12/3 19:05(12/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日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獲准加入「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未來可望擴展學校國際視野,並對推動國際化有莫大助益。

澎湖科大校長翁進坪表示,「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簡稱RETI)組織,總部設在法國,是由全世界各島嶼大學所組成的國際性組織,之前共有27個大學會員,澎湖科技大學去年提出申請,經過總會的網路、面試與實地會勘後,今年獲准加入,成為第28個組織成員,也是亞洲地區日本琉球之後的第2所島嶼會員大學,更是全台第1所會員大學。

「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今年11月底年會在加拿大舉行,翁進坪率研發長李明儒教授、國際組組長謝慧桂等人前往與會,今天返回國內。

翁進坪表示,國際島嶼領域傑出聯盟的各主要島嶼大學所關注的議題,包括環境及氣候變遷、天然資源漁業及養殖、文化及傳統特質等,以及島嶼與島嶼間管轄權及內部治理等研究,每年均會在不同會員大學舉辦年會,針對不同主題進行經驗交流分享,未來澎湖科大也有機會爭取在澎湖舉行年會。(編輯:陳俊碩)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