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長照教練團 分享實務經驗

2018/12/5 16:43(12/5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台中市政府配合長照2.0推出「長照教練團」,成員今天在感恩會指出,長照教練團可以集結各地、不同領域有經驗的人,透過線上和線下一起討論,讓資源整合更到位。

承辦台中長照人才育計畫的社會企業銀享全球今天在台中市立圖書館精武分館舉辦「整合服務的溫柔推手—長照教練感恩會」,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到場頒發感謝狀給25名教練團成員,並由教練團成員曾世懷、王芷湄、張譯云等人,分享長照心得及經驗。

林依瑩說,台中長照業務蓬勃發展,跨領域整合及生活館陸續開張,大方向是好的,但服務方向仍需再努力,長照教練扮演培育角色,在整個照顧模式裡是靈魂人物,在分享過程中,有人提到足部護理經費被中央限縮範圍,希望大家一起累積更龐大力量,向中央發聲。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社區服務部主任暨長照辦公室執行長曾世懷表示,個案管理員是新制中推動整合服務的重要角色,因為是新的角色,其實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台中市透過嚴謹的培訓設計,從筆試、口試、案例演練、實作帶領等,建立長照個案管理員應有的標準及培養機制。

擁有居家護理師背景的福碩護理之家主任王芷湄指出,個管師的培訓需花很多時間,從機構裡跳出來當個管員是不一樣的,但她覺得,跨出這一步,可以帶領機構融入社區,能夠深入案家做長照整合是快樂的事情,每天要面對不同問題,是很有挑戰及使命感的任務。

25歲的張譯云原本在照護機構擔任居家服務督導,接受推薦成為長照教練團的一員,她表示,社區和居家的案子有很強的個別性,個管員每天都在面對新的挑戰,要能夠不斷的解決問題,因時因地制宜,長照教練團就有如一個同儕支持團體,一群人可以一起走得更久、更遠。(編輯:張芷瑄)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