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邀使節欣賞光雕秀 朱立倫:卸任後莫忘交流

2018/12/7 21:24(12/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7日電)新北市政府今晚舉辦年終外交酒會,美國在台協會副處長谷立言等人參加。市長朱立倫表示,他即將卸任市長,歡迎25日以後在座的外交使節仍可與他多親近,多找他交流。

包括美國在台協會(AIT)副處長谷立言(Raymond Greene)、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黃偉權、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馬澤璉(Madeleine Majorenko),以及西班牙等24國使節,今晚與超過40國的外交人員,將近300多名來賓參加酒會,並一起欣賞歡樂耶誕城光雕秀。

在酒會中,朱立倫親自揮毫寫春聯「春、福、吉」,並贈送春聯給猜謎獲獎的使節。市府代表團、工商文化團體等與駐台外交圈交流,也在市民廣場一起以雪花棒,為歡樂耶誕城點燈。

酒會致詞時,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已是亞洲著名的耶誕慶典活動,充滿歡樂氣息,他也謝謝各國使節參與耶誕城活動、欣賞光雕秀。

朱立倫說,榮幸邀請外賓到新北市點燈,他即將在25日卸任新北市長,新北市是最友善的城市,也歡迎這些外交使節往後還可以繼續找他,彼此多交流。

參加來賓對新北市舉辦大型節慶的能量與創意,留下深刻印象。今晚年終外交酒會現場,設置農漁產品牌、觀光國際化、青年社會住宅等拍照互動區,供外賓自拍紀念,朱立倫還與所有參加的使節大合照。

以往,新北市府分別與澳洲、新加坡共同主辦年終酒會,今年首度單獨舉辦,德國史坦堡縣縣長卡爾.羅思(Karl Roth)、美國洛杉磯郡郡監督凱薩琳.巴傑(Kathryn Barger),也親自錄製短片表達祝福。

除了光雕秀,市府二樓迴廊鋪設900支LED燈管,與市府大樓及耶誕樹同步展演,以燈點光影搭配投影主題、音樂起伏呈現多色變換燈光的明暗節奏。(編輯:陳俊碩)107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