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請喝咖啡萬人相挺 陳其邁:下一站到人民心裡

2018/12/8 17:41(12/8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8日電)前立委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落選後今天在高雄請「邁粉」喝咖啡,現場上萬「邁粉」熱情相挺,陳其邁說,選後經連日沉澱後,下一站是到人民的心裡,他會繼續留下來愛高雄。

陳其邁下午在高雄駁二B10倉庫前舉辦「感謝有您」咖啡音樂會,現場湧入上萬人,陳其邁當場高唱「紅豆」等歌曲,雖然有些高音拉不上去,但不減現場「邁粉」熱情,嗨翻現場。

陳其邁在現場民眾熱情簇擁下,他上台向支持者揮手致意,陳其邁一上台還連發撩妹金句。他說,剛剛記者問他下一條路在哪?就是「通往你心裡的路」。

陳其邁指出,在選舉期間,從偏鄉漁村到山上部落,與市民一起呼吸同樣的空氣;他拜託支持者也要開始與高雄談戀愛,因為高雄是他到天涯海角都最留戀的地方。

他表示,面對民主要更謙卑,面對選舉要更包容;假如高雄是大家的最愛,就要永遠祝福她。他會更謙卑努力,也要拜託大家更開心、更快樂。

現場還有裝扮成蜘蛛人的小妹妹高喊,「我喜歡其邁,我驕傲!」陳其邁表示,說不出來心中有多感動;並語帶哽咽地說,能有麼多市民與他站一起,是他一輩子的驕傲。

陳其邁隨後獻唱自己曾經的招牌曲,也是林夕的作品「紅豆」,接著演唱A-Ha合唱團的「Take On Me」。不過他也自嘲,聲音因為選舉而沙啞,要是唱不好,還要請大家包容。

在陳其邁敗選夜抱樹痛哭的大姊及日前在造勢會昏倒的大姊也到場,並在「甲你攬牢牢」樂聲中上台擁抱陳其邁,她們照樣難掩傷心情緒,台下不少民眾也因此落淚。陳其邁連忙安慰大家不能再哭了。

陳其邁隨後送出愛貓「陳小米」紀念小物,並來到台下充當「人形立牌」一一與支持者合照。

陳其邁原本只是在臉書直播邀請因敗選而傷心的支持者喝咖啡,沒想到網路報名踴躍多達9967人報名,加上現場臨時來的民眾,現場人山人海。

陳其邁稍早受訪說,選後經連日沉澱後,下一站是到人民心裡,繼續留下來愛高雄,希望大家化支持他的力量轉為愛高雄的力量;還不考慮選民進黨黨主席或入閣。(編輯:吳佳穎)107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