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耶誕節感恩公益 民間業者為弱勢兒募集禮物

2018/12/13 17:03(12/13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3日電)耶誕節的腳步近了,台中市部分企業舉辦耶誕禮物募集活動,希望讓弱勢兒童可以歡度溫馨耶誕節,不過,有業者發現,往年大約1週內可募齊,今年則花了3週才達成目標。

耶誕節即將到來,台中市企業發起耶誕公益活動,包括台中金典酒店已連續舉辦19年的天使樹點燈活動,為全台家扶兒童募集耶誕禮物;還有寶格冰淇淋連續3年為南台中家扶中心兒童募集耶誕禮物;至於想台中咖啡則是免費送高麗菜及邀請啟明學校學生演唱,並將收入捐助啟明學校。

台中金典酒店今年第19年舉辦天使樹點燈活動,在酒店大廳的耶誕樹上掛滿兒童的許願卡,開放給民眾認捐,預定募集1700份禮物,為全台家扶中心扶助的兒童圓夢。

金典酒店公關郭建志表示,這項愛心活動從11月中旬開始啟動,往年大約1週時間就能募集完成,但今年花了3週才達成目標,據觀察,過去常常有人一口氣就認捐5到10張許願卡,但今年則以2到3張的情形比較多,剩下沒有被認領的許願卡將由酒店自行吸收,預定18日將所有禮物捐給家扶中心兒童。

寶格冰淇淋連續3年以「耶誕禮屋」概念,定期募集民眾的愛心,包裝好禮物送給南台中家扶中心,預計到21日為止募集500份禮物為弱勢兒童圓夢。

寶格創辦人陳苡榛表示,今年不只號召粉絲與消費者擔任兒童的耶誕老公公,寶格更擔任大家的耶誕老公公,將現烤薑餅人綁在耶誕樹上,讓來現場送禮的民眾也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薑餅人帶回家。

高麗菜盛產,想台中咖啡為了幫助菜農,向雲林產地採購2000顆高麗菜,民眾15日上午10時起前往店裡並在粉專打卡,就免費送高麗菜,另外,21日晚上將邀請啟明學校學生前來演唱,當晚收入將捐助啟明學校。(編輯:陳俊碩)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