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財劃法不修 對新北市民不公平

2018/12/27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談到首次出席行政院會情形時表示,中央跟地方要攜手合作一起打拚。財政收支劃分法沒修改,對新北市民是不公平、不正義的,希望在整個財政能公平分配。

侯友宜上午出席行政院會,下午視察板橋區公所等地,他表示,他跟區公所第一線所有的同仁都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市政要做的好,第一線基層同仁最直接、感受最深,所以來給他們加油打氣,未來會權力跟金錢儘量下放給區公所,快速地反應民眾需求。

他談到行政院會情形時表示,他會中說明中央跟地方本來就要攜手合作,大家要一起打拚。他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了幾件事,像是財政收支劃分法一直都沒有修改,對新北的市民來講這是不公平、不正義的,希望在整個財政能公平分配,讓新北市在很多的建設上能有公平的待遇。賴清德也交代財政部處理。

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和他在競選期間都有提出相同的看法,板橋最精華的捷運旁那塊土地,他提出了要做為一個科技影音創意樂園,蘇老縣長說要做親子體驗博物館。

他表示,這塊地是文化部在管理的,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妥適的運用也蠻可惜的,希望中央能夠重視並快速的做改變。賴揆聽了也有要求文化部重新的去做一個思量,快速活化這塊土地。

他說,他也把基層的豬農碰到的一些問題跟中央作反應,配合中央全力貫徹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絕對不能從境外移入,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要去防堵的。

他表示,到行政院開會,其實是一個跟中央好好溝通,為新北市努力的一個好平台,希望中央用這樣的心情來努力支持新北市。開會是要解決問題,不是要吵架的,希望大家都是希望用良性、和諧,更重要是要用積極的態度去解決民眾所面臨到的困難。

媒體詢及蘇貞昌可能接任行政院長的傳聞,侯友宜表示,現在閣揆賴清德是新北市萬里人,蘇貞昌雖然是屏東人但是在台北縣(新北市前身)服務很多年了,很高興從台北縣或新北市的人有機會擔任行政院長。

他強調,因為他們瞭解要治理400萬人口新北市這麼大城市是不簡單的,對新北市的問題越瞭解的人,能夠多一份體諒的心,替新北市出頭。(編輯:方沛清)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