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捷環狀線第一期 今年第4季上線營運

2019/2/12 11:17(2/12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2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台北捷運環狀線第一期將於第4季上線營運,而目前北捷5條路線就有4個機電系統,過於複雜,要求包括南環段、北環段、東環段在內的環狀線機電系統一致。

北捷環狀線第一期自新北市新店區大坪林站至新莊區新北產業園區站,沿線有大坪林站、十四張站、秀朗橋站、景平站、景安站、中和站、橋和站、中原站、板新站、板橋站、新埔民生站、頭前庄站、幸福站與新北產業園區站。通車後往來新店、中和、板橋、新莊,不必再經過台北市,縮短乘車時間並分散運量。

柯文哲昨晚在臉書貼文,指捷運工程局報告環狀線第一期通車計畫,預計在今年第4季上線,而包括還沒開工的南環段、北環段、東環段在內,要求整合機電系統,而且以後所有的捷運線,各個系統要有整合規劃,不可各自不同。

他今天沒有公開行程,上午在市政大樓12樓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北捷運5條捷運路線就有4個機電系統,他直指這樣是「不對的」,因為機電系統愈多,代表愈複雜,應要重整,所以要求環狀線的機電系統一致。

柯文哲說,桃園機場捷運線的延伸路段就面臨到機電系統不一的問題,「當時在合約裡面沒有寫可以擴充條款,如果為了兩站要重新招標,開什麼玩笑,不可能我到機場站下車,再換另外一輛列車」。

捷運局主秘王偉告訴中央社記者,環狀線第一期預計年中完工,之後由市府進行初勘、交通部進行履勘程序,交通部通過後,會再與新北市協調正式對外的營運時間,預計第4季上線。(編輯:翁翠萍)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