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愛將邱昱凱 任悠遊卡公司董座特助

2019/2/12 23:03(2/13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2日電)悠遊卡公司證實,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幕僚邱昱凱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特別助理,新職昨天上工。邱昱凱今天表示,會好好利用自己在金融與網路方面經驗,把事情做好就對了。

邱昱凱在柯文哲兩次競選都出力,也曾是台北市政府市長室秘書處專員,但他在2015年爆出替朋友周世恩關說兵役,因此閃辭;柯文哲2014年競選時被指少發14名工讀生薪水,當時掌管人事的邱昱凱曾被質疑,而他隨後澄清指控並非事實。

邱昱凱後來回應,當時各路人馬成立辦公室,一個月的人事費用從百萬元增加到500萬元,決定公布支出以及關閉帳戶停止募款,才能避免花費失控,盡力掌控聘僱員額人數,在溝通過程中有不禮貌之處,他願意負責道歉。

如今邱昱凱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特別助理,引發外界質疑柯文哲是否政治酬庸。對此,他表示,自己本身學歷與工作經驗都與金融相關,在政治圈時間其實不長,目前只想低調、把事情做好,也適逢悠遊卡公司獲金管會核准營運電子支付業務,他會善用自己在金融、電子支付、網路方面的經驗。(編輯:戴光育)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