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便利小黃營運 高雄擬開發車資行動支付

2019/3/6 09:47(3/6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表示,為便利計程車營業支付,要請高雄銀行開發車資等行動支付系統,另有關計程車偶有紅線臨停被舉發受罰,他允諾研議兼顧執法及需求的方法來解決。

高雄市有8000多輛計程車營運,市長韓國瑜5日晚間到左營區一處衛星大車隊場站與計程車司機座談,並於會後到司機段金成家夜宿。

韓國瑜早上受訪表示,為讓營運更便利,市府要請高雄銀行開發一套行動支付系統,由計程車業打前鋒,整合觀光產業發展行動支付平台,再將食衣住行納入使用。

司機紅線臨停被開單的問題,韓國瑜說,市府會研議執法並兼顧駕駛需求的方式解決。例如在醫院附近等「不得不停」的區域會納入檢討,並對計程車司機做問卷調查,了解哪些路段號誌需改善或動線調整。

有關開發行動支付系統,高銀副總經理徐翠梅受訪表示,行動支付是趨勢,高銀會評估研議。

交通局表示,為了增進計程車的收入,市府有推出公車式小黃、共乘計程車及觀光計程車等,並配合交通部打擊白牌車非法營業及非法Uber,捍衛公平正義的運輸環境。

韓國瑜昨夜和司機的座談會上,業者提出包括乘客上、下車及候客短暫臨停紅線卻遭檢舉達人舉發,罰單令司機吃不消;也有司機建議比照台北市計程車「延滯停時」的計費方式,以及要求檢討交通號誌等問題以確保安全。

另外,今日一早韓國瑜到社區早餐店用餐時遇民眾陳情。李小姐不滿房價偏高,她說,一個月逾新台幣1萬5000元租20多坪的房子,負擔沉重仍面臨房東再三要調漲的局面,促市府拿出政策解決高房價或供給社會住宅。

另一名陳情人是和早餐店有糾紛,希望韓國瑜協助處理,由於她的控訴,韓國瑜以「吃起來不自然」為由,提早結束行程,並未用餐。(編輯:吳佳穎)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