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指臨時人員遭不續聘有黑箱 中市府反駁

2019/3/15 19:12(3/15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施志昌今天表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多名非正式員工遭不續聘,質疑中市府黑箱作業;中市府說,相關考評都經核實進行,沒有不公平,且依規定核算資遣費。

施志昌在台中市議會表示,去年台中市長盧秀燕選前承諾不秋後算帳,上任後卻將全市府約聘僱臨時人員從一年一聘改為簽約到31日,約聘、約僱、約用、業務助理與行政助理等超過5000人,適用勞動基準法者超過3000人。

他說,近日建設局內部人員反映,建設局新建工程處與養護工程處以工程管理費不足為由人事縮編,多人遭不續聘,他要求中市府公布不續聘名單,並輔導這些遭不續聘人員。

建設局表示,近年重大工程陸續完工,預算逐年遞減,加上代辦地政局區段徵收等專案工程也已完工,用於支應臨時人員薪水的工程管理費已不足,考量業務與人力衡平,區徵專案工程除先前已離職人員,既有業務助理9人不再續約,另透過內部人員核實考評機制,擇優汰劣其他業務助理及行政助理12人,僱用到31日止。

建設局說,相關考核都依內部考評機制客觀進行,沒有不公平情形;為顧及勞工權益,除依勞基法規定預告契約終止程序,將核算資遣費給被解僱人員,未來也會滾動檢討經費與人力情形,以利業務順利推動。(編輯:李明宗)10803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