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滿年金改革 羅鼎城退出民進黨選明年立委

2019/3/21 09:55(3/21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前民進黨高雄市議員羅鼎城以理念未合退黨,他說主要不滿民進黨年金改革而決定出走;為了盡力達成長輩們的期望,將投入2020年立委選舉,不排除加入其它政黨,改披戰袍為人民服務。

羅鼎城表達欲投入明年立委選舉,在旗美地區參選可能將對上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及國民黨可能參選的現任市議員鍾易仲等人。

羅鼎城在未擔任市議員前是律師,也熱衷於為政黨候選人辯護,曾擔任一屆高雄市議員,之後因初選失利,沒有角逐連任。

羅鼎城今天凌晨在臉書貼出退黨聲明,表明因「理念未合」退出民進黨。

他說,年金並非不能改,但政府不能忽略原應受信賴保護部分;自己身為律師,為退休長輩爭回應享有的權利變成責無旁貸的任務。

羅鼎城表示,思考許久,為軍公教爭取權益,明顯牴觸民進黨的政策,選擇退黨才能無拘束地發揮所能,盡力達成長輩們的期望。

他受訪時說,已在19日將黨證退給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並表達決心投入明年立委選舉,他將從美濃區出發,參選立委,這個選區範圍很廣,包括旗山、美濃、大社區等,不排除加入其它政黨,繼續為基層服務。(編輯:吳佳穎)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