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花東寵物公園掛零 花蓮議員擬推毛小孩專區

2019/10/4 14:58(10/4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4日電)宜花東寵物公園掛零,花蓮縣議會今邀集縣府單位、動保團體召開專案會議,盤點市區可設置用地,決議由縣府帶頭設置無需繫繩的寵物活動專區,並獎勵各鄉鎮公所跟進。

民進黨籍縣議員張美慧邀請同黨議員莊枝財、黃振富及縣府建設處、環保局、農業處、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花蓮縣動物權益促進會及愛護動物人士召開專案會議。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理事長王唯治表示,全台共有35座寵物公園,多集中在六都,以新北市17座為最多,宜花東掛零,花蓮縣內寵物犬約4萬隻,人犬分離的寵物公園有必要性。

張美慧指出,縣內公園都是友善寵物公園,只要繫繩都能進出公園,她接獲飼主反映,希望能有一處讓狗狗安全奔跑、遊玩的空間,朝向設置以寵物為主、人為輔的寵物活動專區。

花蓮縣動物權益促進會創會理事長朱正一說,寵物友善公園仍是以人的需求為主,寵物無法自由活動,寵物活動專區,可將犬隻依大小分類,在限定空間內不繫繩奔跑,但一定要人車分離,提供毛小孩、飼主安全又具聯誼性的空間。

莊枝財建議,應由縣府帶頭設置寵物活動專區示範點,縣府提出合理規畫,經費上一定支持;黃振富建議,應針對各鄉鎮市公所分區塊設立獎勵機制,鼓勵地方主動設置寵物活動專區。

建設處長鄧子榆盤點出花蓮市區可使用的8處地點,其中有7處為花蓮市公所用地,他說,除了縣府用地,也將會同市公所等相關單位研議方式,盡快提出經費、硬體的規畫報告。(編輯:黃世雅)108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