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社會宅中籤率低 議員要求修正規則

2019/11/5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台北市社會住宅中籤率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今天質詢指出,社會住宅興建時受到當地里長反對,所以會保留3成戶數給當地里民,但此舉已扭曲原意,要求北市府修正規則。

台北市議會下午進行市政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局處官員列席備詢。柯文哲答詢坦言,當時會保留3成戶數給當地里民,是為了減少里長的抵抗;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答詢表示,內部已進行討論,若未來社會住宅愈蓋愈多,可以考慮修改規則。

梁文傑質詢指出,社會住宅落成後,保留3成戶數給當地里民的做法相當不合理,且毫無意義,市府也遭監察院修正,要求北市府應修正規則,而非獨厚當地里民。

梁文傑以南港東明社會住宅為例,當地里民中籤率為17%,一般台北市民中籤率4%,外縣市在台北市就學就業者僅0.75%,完全扭曲社會住宅原意,未來還有27個社會住宅、共9000多戶,不應保留過多戶數給在地里民。

依都發局資料,東明社會住宅有700戶、分3種房型,有140戶提供在地區里。東明社會住宅基地前身為台肥出租國宅,是台北市首個由出租國宅完成改建的案例,地點鄰近「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附近有南港行政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以及兩所小學,整體生活機能便利。(編輯:孫承武)108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