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城鎮品牌傳承創新獎 金城鎮打造魅力小鎮

2019/11/14 15:14(11/1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門縣14日電)金門縣金城鎮獲得2019台灣城鎮品牌獎文化傳承創新獎,鎮長李誠智赴台受獎,他感謝鄉親對金城鎮的支持,並表示將繼續秉承認真、樸實態度施政,朝向打造「後浦魅力小鎮」的目標邁進。

金城鎮公所今天發布新聞表示,金城鎮有豐富的文化古蹟、傳統閩南文化、僑鄉文化、戰地文化等悠久的人文歷史,近年來結合「四月十二金門迎城隍」,打造金門傳統廟會慶典及宗教觀光的特色,積極展現在地特色文化力,昨天摘下「2019台灣城鎮品牌獎」文化傳承創新獎。

李誠智表示,台灣城鎮品牌獎以U Towns, One Future World為號召,目的在徵選出台灣城鎮精神的代表,從中挖掘跨域加值的典範,協助台灣鞏固提升全球競爭力的基礎。能夠獲獎,李誠智感謝鄉親的支持,並表示,未來將繼續以承認真、樸實的態度,一步一腳印落實施政藍圖,朝向打造「後浦魅力小鎮」目標邁進。

金城鎮公所表示,2019台灣城鎮品牌獎是由全球品牌協會舉辦,經過資格審查、評審審查、綜合評選與實地訪視3階段的嚴格評比,金城鎮成為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離島獲獎鄉鎮。獲獎城鎮將可透過全品會邀請海外研究生在各獲獎城鎮駐點1到2個月,進行本地生活體驗,通過多元媒體協助行銷當地,提高城鎮國際曝光率。

李誠智表示,後浦小鎮有600多年的人文歷史,是金門政治和經濟首善之區,豐富的文化古蹟有說不完的過往傳奇,在這裡看得到閩南文化、僑鄉文化及戰地文化的時代縮影。

金城鎮與其他鄉鎮最大不同在於新、舊金城所形塑的城市古蹟為主要形象,除歐厝、水頭及珠山等傳統建築及部分洋樓指定為保存區外,各項古城遺址、發展遺跡等有關傳統文化保存課題,應為未來努力重點。(編輯:黃世雅)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