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淺秋辭高市新聞局長 綠議員批全員逃走中

2019/12/6 12:38(12/6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6日電)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今天請辭,接任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綠營高市議員批評市府團隊「全員逃走中」、「原來高雄只是你們的跳板」、「全高市府都在落跑」。

韓國瑜去年當選高雄市長後,一年多來市府團隊先後離職局處首長,包括社會局長葉壽山、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觀光局長潘恒旭、環保局長袁中新、新聞局長王淺秋;另有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

王淺秋閃辭新聞局長,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貼文「全員逃走中」、「原來高雄只是你們的跳板」。她說,高市府「永遠都找不齊的首長,現在又缺了一角」,質疑市長韓國瑜到底把高雄市民當成什麼,一再輕視、糟蹋高雄市民。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批評「官員都在落跑,市民欲哭無淚」。他說,昨天審查新聞局預算時主張刪浮編的預算,王淺秋還口口聲聲明年度要作計劃、錢不夠用等,結果不到1天時間就落跑,顯然「故意欺騙議會與市民」。

陳致中表示,明年大選韓國瑜如落選,屆時前觀光局長潘恒旭、王淺秋等人很可能再回市府,批評這是「打假球」、「玩弄市府職位公器於股掌之中」。他不滿「最該辭的是韓國瑜,局處長都辭了,卻仍然尸位素餐、戀棧權位」。

對於王淺秋請辭,高市副市長葉匡時、接任新聞局長的丁樂群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人事異動。葉匡時說,王淺秋1、2週前與他討論過,配合韓國瑜競選需求訂於今天請辭。相信以丁樂群曾在外交部的國際外交經驗、行政資歷可以勝任新職。

媒體提問新聞局預算昨天在議會遭檢討,新任局長對預算編列和執行是否了解,丁樂群表示,新聞局今年整體的預算跟去年比較,降低新台幣幾百萬元。預算都是公開透明,如果沒有使用完也會繳回國庫。

丁樂群說,2天前接獲要接任新職,相信外界信任整個高市府團隊的政務官、事務官的能力,不會因為一個人的調動而有很大的改變,業務都會在既有基礎上繼續進行,並與議員建立良好互動。

高市府發布新聞稿,王淺秋因個人職涯規劃考量請辭,局長一職由行政暨國際處長丁樂群接任;原行政暨國際處長,暫由副處長蔡淑貞代理,今天起生效。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布新聞稿表示,距離總統大選剩36天,競選團隊由前高雄觀光局長潘恒旭接任創意總監,王淺秋則擔任總發言人,面對一波波抹黑攻勢,她將擔起重砲手的角色和國民黨內所有志同道合的議員、立委並肩作戰。(編輯:孫承武)108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