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頭前溪左岸改造 3出入口工程啟動

2020/2/16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6日電)新竹市政府持續推動頭前溪畔「新竹左岸」改造升級,將投入經費改善舊港、古賢、柯子湖3大出入口,打通左岸由西到東任督二脈,成為民眾最佳休憩景點。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新聞稿表示,此次工程將進行舊港、古賢與柯子湖三區塊的邊坡整地、改善人車動線、增設停車位、改善出入口景觀意象等,並設置綠帶,讓市民不管從哪裡進入左岸都「零障礙」。

新竹市長林智堅於新聞稿中表示,過去左岸出入口指標不明顯、動線不佳,市民不易親近,因此上任後積極投入改造,讓陰暗的荒地華麗變身為優美河濱公園,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中休閒重要空間。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本次動工的3大出入口已22年未大規模改造,包括鄰近新竹漁人碼頭和舊港大橋的「舊港」、國道五路與東大路三段交匯處的「古賢」,及新竹縣、市交界的柯子湖人工濕地入口。

竹市交通處表示,頭前溪為新竹的母親河,希望將左岸打造為具魅力與活力、能與城市共融的生活場所,未來也能在此舉辦各種活動,讓左岸成為民眾最愛的假日休憩場所。(編輯:方沛清)109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