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防疫 賴峰偉:有症狀一律送院採驗

2020/2/17 14:23(2/17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17日電)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宣布全面啟動加強社區監測方案,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說,近期有國外旅遊史且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者一律送院採驗,呼籲鄉親避免出國,若要前往台灣,全程載口罩、勤洗手。

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賴峰偉上午在防疫會議中表示,中央16日啟動社區監測後,更可證明澎湖在機場、港口設置紅外線體溫測量儀的必要性,第一時間篩檢出有發燒的旅客,可追蹤疑似病例,避免擴大疫情,澎湖醫界也肯定澎湖防疫措施超前布署。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衡量疫情在國際升溫,對日本等國發出旅遊警示,賴峰偉呼籲防疫期間鄉親除非必要,避免出國,若必須至台灣本島,也請全程戴口罩、隨時洗手。

澎湖衛生局長蕭靜蓉指出,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啟動社區監測方案,只要14天內有國外旅遊史或曾接觸來自國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人士接觸史,且醫師高度懷疑感染「新冠肺炎」症狀個案、發燒及呼吸道症狀群聚現象者、抗生素治療3日未好轉且無明確病因、群聚事件個案或醫護人員肺炎個案皆列為監測對象。

蕭靜蓉表示,衛生局一旦在機場、港口發現入境旅客發燒,或各診所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群病患,將立即送三總澎湖分院採檢送驗,未發現肺炎者,可回家自主健康管理,但在接獲檢驗報告前,不得外出。如果測出肺炎,將安排住院,醫院對個案採標準飛沫及接觸防護措施,再視是否確診,採後續處置。

蕭靜蓉也說明,社區感染定義必須是確診者找不到傳染的來源、國內案例多於國外染感案例、持續性的傳播鍊,及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台灣目前未符合4個前提,也請民眾不要恐慌,勤洗手、保持個人衛生才是防疫之道。(編輯:孫承武)109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