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酒生產防疫用酒精 金門每戶配發2瓶

2020/2/20 18:03(2/20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金門縣政府徵用金酒公司專案產製防疫酒精10萬瓶。縣長楊鎮浯今天下午到酒廠視察整備情形表示,預定下週每戶配送2瓶供防疫使用,並提醒千萬勿飲用。

楊鎮浯表示,雖然金門相關防疫物資還沒有到非常緊張的程度,但是市面上防疫酒精還是出現不易購買狀況,因此縣府請金酒公司投入研發製作防疫用酒精;感謝酒廠犧牲正常釀酒生產線提供防疫物資,一起投入防疫作戰。

金酒防疫用75度酒精一瓶容量300CC,楊鎮浯表示,10萬瓶已完成生產,待配套標籤等到位後灌裝,下週起開始配發,除了每戶2瓶,縣府也將提供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交通業、民宿業等防疫酒精,維護地區公共衛生。

楊鎮浯指出,防疫酒精只送不賣,而且這次是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金酒特別撥出生產線來量產並徵用,如果在市場流通買賣防疫酒精,就是違法行為。

對民眾質疑金酒生產酒精慢半拍,楊鎮浯解釋,金門酒廠過去並無生產防疫酒精經驗,相關認證和文書需要時間處理;而且金酒公司不惜以高成本製作,特別設立獨立產線,並投入大量原料提高酒精濃度,製程也較一般高粱酒繁複。

由於這款酒精專供清潔消毒,楊鎮浯特別籲請鄉親,除了用在居家環境整潔外,千萬不要飲用。金酒董事長李增財也叮嚀,酒精平日要放置在通風處並蓋緊容器,使用時遠離火源;由於是高濃度酒精易燃,不宜囤積太多,家戶使用完結束後,視後續疫情狀況再研議如何處理。(編輯:謝雅竹)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