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自駕公車 預定下半年上路

2020/3/24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4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台南自駕公車預定今年下半年上線,已規劃沙崙循環線及南科循環線2條示範路線,代表台南有能力規劃、測試、維修及整合自動駕駛車相關的供應鏈。

台南市已建置智慧交通中心,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台南市智慧交通推動成果與展望」;他表示,市府將運用智慧(Smart)、無縫(Seamless)、安全(Safe)、永續(Sustainable)及整合(Synergistic)等5S智慧交通系統策略,以整合交通數據及交通服務,帶來更大的便利。

他說,自駕公車實驗計畫已證明台南的智慧運輸,市府目前規劃2條示範路線,分別是沙崙循環線及南科循環線,前者預定經過沙崙國中小學、高鐵台南站、交通大學台南校區、綠能示範場域等;後者預定經過南科考古博物館、台積電、健康生活館、台糖南科站等。

王銘德同時提到當前台南市面臨的交通問題,包括道路狹窄、街廓過近、主要聯外道路不足等,台南每1000人車輛持有數排名全國前3名,但每1萬輛車擁有834個停車格,卻遠低於全國平均的1257格,偏遠地區公共運輸也供給不足。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智慧化交通不是用來取代人類管理,而是用來協助人類做更有效的判斷;台南建置智慧交通中心,目的是要改善城市交通,市府將整合停車、車流、號誌等,規劃以數據與市民感受為導向的交通政策。(編輯:張芷瑄)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