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父子嫌防疫旅館麻煩自返澎 縣府要求遵守檢疫規定

2020/3/30 21: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30日電)馬公市許姓父子明知縣府可協助安排台北防疫旅館,卻以麻煩等理由,不顧及同機旅客感受,今晚堅持返回澎湖居家檢疫。澎湖縣政府嚴正要求不得外出,違反規定絕不寬貸,最高開罰100萬。

澎湖縣政府晚間新聞稿表示,家住朝陽里許姓父子明知縣府在台北已為居家檢疫者準備防疫旅館,也瞭解縣府補助防疫旅館每日新台幣1200元,且可申請防疫補償每日1000元。但卻以「澎湖空氣好,又有鮮魚可以吃,住防疫旅館不像自己家舒服」等理由,依舊堅持回澎湖檢疫。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說,縣長賴峰偉已親自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反映,並協請立委楊曜向中央表達要求澎湖鄉親返國後,在台灣本島完成14天的居家檢疫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澎。

陳其育指出,如果中央不願修改規定,為了全縣民眾的安全,縣府只好採取更嚴格的管制措施,並號召社區共同監督。

陳其育表示,交通部規定民眾從國外入境後,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返家,但允許離島、台東居民搭乘國內線航班返回住處居家檢疫。縣府認為這項規定已不合時宜,因為目前台灣已有足夠的居家檢疫處所,若繼續允許設籍澎湖的居家檢疫者搭國內線回澎,同航班的乘客表達擔憂被感染。

澎湖縣政府表示,許姓父子30日從廈門回到松山機場後,立即轉搭國內線航班返澎居家檢疫。縣府獲報後隨即啟動相關措施,派遣防疫專車、聯絡村里幹事、通知警察設置巡邏箱。(編輯:孫承武)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