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範武漢肺炎 嘉義市搞神秘客監督餐飲業

2020/4/5 14:21(4/5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市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為提升食安衛生,嘉義市即日起邀請民眾一同參與神秘客暗訪活動,監督嘉義市餐飲業者穿戴工作衣帽及口罩。

防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嘉義市政府如臨大敵,除了市府各單位到人潮聚集的夜市、景點,宣導社交距離,更以神秘客的方式,動員市民一起來監督餐飲業者,做好食品安全衛生。

嘉義市衛生局長張耀懋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防範武漢肺炎流行,餐飲業是重要的環節,在交易的過程中,人會產生近距離的接觸,所以要求餐飲業者,要穿戴工作衣帽及口罩。

張耀懋表示,衛生局只能不定時抽查業者是否遵守規定,因此想出請民眾當神秘客的方法,一同監督餐飲業者。

衛生局指出,嘉義市總共有100多家餐飲業者參加神秘客監督活動,包括嘉樂福觀光夜市40多家攤販及文化路、中山路等鬧區的70多家餐廳、咖啡店。

即日起至4月24日止,民眾到這100多家餐飲業者用餐、買食品飲料時,將拍到工作人員穿戴完整工作衣帽及口罩的照片及店家的正面照,貼到「食安在嘉,夜市形象工作衣帽、透明口罩不能少!設計比賽」的臉書,並留言「神秘客於某某店家出任務」,就可以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精美禮物。

一家參與活動的咖啡店老闆表示,武漢肺炎流行時期,穿戴完整工作衣帽及口罩,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種保障,尤其清明連假,為嘉義市帶來大批的人潮,大家心裡都怕怕的。

張耀懋強調,神秘客活動的用意,是要大家一起維護食安,鼓勵優良店家,帶動所有餐飲業者遵守安全防護的規定,進而防範武漢肺炎的擴散。(編輯:黃世雅)109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