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民進黨高市黨部主委 派系戰局受關注

2020/4/19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9日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6屆主委選舉,20日至24日登記,備受關注的是代表「海派」的立委趙天麟對上代表「菊系」的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青年參與還得到派系支持,戰況激烈。

高閔琳在3月28日透過臉書Facebook宣布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她決定投入民主進步黨部主委的選舉是因為「民進黨不能再讓年輕人失望,更不能讓台灣人再次失望」。參選政見包括號召青年入黨培育人才,推動民進黨年輕化,力拚重返高市府執政、議會過半並反對媒體壟斷等。

高閔琳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於高雄市長任內栽培的青世代,也成就了高閔琳參選市議員及連任。

繼高閔琳表態之後,趙天麟隨後在一場活動後也宣布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他決定參選的三個使命或出發點是要完成罷免高市長韓國瑜補選、開放民進黨及完成民進黨重返執政的成績單。他還說,未來市黨部站在第一線提供罷韓團體必要的協助是自然的事。

趙天麟指出,「開放民進黨」象徵的是青年參與,強調下屆黨部主委主要就是要全力做好市長補選及未來市議員提名,讓民進黨重返執政也要確保市議會席次過半。

決定出馬參選主委,趙天麟不諱言是派系重整後有人勸進,而所謂的派系,據民進黨人士表示,趙天麟得到電視台董事長林崑海為掌門人的「海派」全力支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有行使黨權的黨員數約3萬7000人;主委改選戰況激烈,兩陣營近來馬不停蹄的串聯基層爭取支持。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登記20日至24日,投票日是5月24日。(編輯:張銘坤)109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