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闖太魯閣國家公園文山溫泉開趴 太管處擬開罰

2020/5/11 15:08(5/11 16: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1日電)花蓮1民宿業者帶著10多名民眾,私闖已封閉的文山溫泉開啤酒趴,照片貼臉書後引起網友討論。主管機關之一的太管處將依法開罰,王姓業者承認做錯事,但希望不要傷害他的顧客。

業者在臉書貼出10多名年輕男女穿比基尼、泳褲夜闖文山溫泉、在野溪洗頭、還有拿著啤酒罐倒水、及一群人躺在中橫公路隧道內的畫面。破壞自然生態環境,引來網友一片撻伐。

王姓民宿業者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網友在網路上言論有些是針對個人,覺得受到霸凌,他要保護顧客,責任在他身上。「啤酒空罐裝的是溫泉水不是酒」,帶客人在外過夜會帶盥洗用具,用的是肥皂。花蓮秘境被封閉很可惜,在花蓮應該這樣玩,不料引起風波,是他做錯事責任在他身上。

對此,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張登文受訪表示,文山溫泉在國家公園內,遊客有汙染水源等行為,依國家公園法可裁罰3000元罰鍰。文山溫泉區域為落石潛勢區,曾發生落石傷人意外,文山步道現僅開放至吊橋北端,後段封閉禁止通行,民眾若要硬闖得自負安全。

花蓮縣警局新城分局指出,事發地點在國家公園內,已交由太管處查處中。民眾若躺在馬路上拍照,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處罰條例處300元罰鍰。

文山溫泉為太魯閣唯一野溪溫泉,由於溫泉池上方岩層結構為大理石以及黑色片岩,易受豪雨、地震、風化和猴群影響而有落石,目前維持野溪溫泉樣貌不再開發。(編輯:陳俊碩)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