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高雄場域分3階段開放

2020/5/11 19:38(5/11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出席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後,宣布6月1日戶外公有場域解禁、6月30日解禁室內公有場域,而7月15日開放國中小學校園。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韓國瑜與衛生局等局處首長召開第一級第20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會後宣布相關措施,希望在防疫下又能兼顧市民享受公共空間。

韓國瑜表示,至於舞廳等有陪侍的場所,待中央的裁決後,再宣布何時可復業。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高市維持49例境外移入個案,包含17例海軍敦睦艦隊的官士兵。而連續29天沒有本土個案的狀況之下,高市府因應目前的疫情,因在5月3日、5月4日分別有之前敦睦艦隊隔離的官士兵裡有3例居住在高雄市的個案,有檢出情形,因此往後推28天,這是第一個觀察期,所以訂於6月1日可將戶外公有場域解禁。

潘炤穎表示,有關後續疫情,目前國際的狀況包含德國、新加坡等都有於開放後,導致後續感染數或死亡數,有些則後續疫情再度延燒。希望在相關的防疫及配套措施相對嚴謹之下,6月30日前疫情能趨緩,這個時候是第二階段,研議全面開放室內的場域。

至於7月15日,潘炤穎表示,這是預定這一學期終了的時間點,由於校園的安全不容有任何的閃失,因此,研議於7月15沒有進一步疫情及相對平穩下,校園是第三個打開的標的。

而高市府先前憂心第一線醫護人員染疫,提出全面篩檢的構想,高市府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這個篩檢案經向中央請示後,中央以台灣社區感染風險低等理由不同意,高市尊重,將不對第一線醫護進行篩檢。

林立人表示,希望為第一線高風險的醫務人員跟防疫人員進行全面篩檢,高市府於4月23日發函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5月5日得到的回覆是不予同意。

林立人指出,理由是篩檢會有一些偽陰性,且目前社區感染可能性相對低,又假設得到感染時,前5天可能沒有症狀,能篩出陽性的比率也相對低。而3月至4月台灣約2000多醫護人員做過相關採檢,報告都是陰性,中央對高市的提案不予同意。

至於高市將於5月底在愛河旁舉辦花農相關促銷活動,是因為目前為花季盛產的時間,所以已有特別的考量,舉辦期間將由衛生局等加強防疫。(編輯:黃世雅)109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