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掏腰包拿出百萬 作民間版紓困助弱勢

2020/5/13 2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3日電)受武漢肺炎影響,政府提出紓困措施,彰化埔心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增鏞自掏腰包,拿出100萬提供紓困救急,他說,受疫情影響,捐贈活動減少,希望幫助貧困民眾就醫。

經營鐵類回收的許增鏞事業有成、熱心公益,以往逢年過節都會幫助弱勢,今年決定拿出新台幣100萬元,作為貧困者的急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許增鏞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他經常幫助弱勢民眾,以前曾幫過一名獨居久病臥床的婦人,花10萬元換關節,他才發現貧困民眾就醫不方便。

許增鏞說,自從傳出疫情後,很多人的生活受影響,政府雖然有提供紓困金,但還是有人申請不到,公益團體所能募得的金額也減少,因此決定拿出100萬元來做民間版的紓困,讓貧困民眾能看醫生。

許增鏞表示,來申請急病住院自付額救助金的民眾,不需要財力、失業證明或是中低收入戶證明等文件,有需要申請救助的民眾,都可以到埔心鄉的大埔鐵板燒店尋求幫助。如果100萬用完,再補進去就好,若民眾就醫需要的金額太大,會找大家一起幫忙,讓貧困民眾都能獲得幫助。(編輯:謝雅竹)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