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峰偉議會施政報告 下半年全力振興觀光

2020/5/25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25日電)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議會施政報告感謝支持動用第二預備金防疫,率先全國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在自助、人助、天助下維持澎湖「零確診」,盼府會齊心,下半年振興澎湖觀光。

澎湖縣議會第19屆第3次定期會今天開議,賴峰偉報告表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縣府以「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超前部署」原則,率先全國在機場、港口裝設紅外線體溫測量儀、要求縣府公務人員暫緩出國、全面清查600多名陸配旅遊史、嚴禁海上交易、強力取締越界陸船、成立學校防疫應變小組、首創防疫專車、設置居家檢疫報到站、健保卡查詢遊客旅遊史、口罩存量透明化等,防疫做到滴水不漏。

澎湖重大建設部分,有關台華輪汰舊換新進度,賴峰偉表示,全案歸由中央規劃建造營運,併入藍色公路10年計畫中,縣府已向中央要求新台澎輪必須在民國112年8月交船營運,並提升航速至26節以上。

延宕多年的澎防部遷建案,賴峰偉說,在議會、立委努力下,獲總統蔡英文同意由中央補助37億元遷建費用,未來東營區以文資保存再現媽宮古城牆風華,西營區則朝「水下文化資產博物館」方向發展,重現澎湖在大航海時代的歷史地位。

針對媽祖文化園區,賴峰偉指出,將由縣府政風處民調是否同意在大倉島續建,若多數民眾贊成在大倉,縣府就會啟動原址續建;若多數民意不贊成,媽祖文化園區將落腳在重光開發區。

賴峰偉表示,施政「不怕慢,只怕站」,執政近一年半,澎湖各項建設都加緊腳步動起來,將持續秉持不畏困難的精神,帶領縣府團隊,戮力推動各項縣政,讓人民安居樂業。(編輯:孫承武)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