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華東方酒店回饋北市府 黃珊珊:已協商展延

2020/5/29 12:04(5/29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針對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每年回饋客房、宴會廳供北市府使用,已跟業者協商,客房部分可展延繼續使用,至於違反勞基法等規定則依法辦理。

黃珊珊上午出席「台北創業家防疫教戰」記者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做以上表示。

台北市議員昨天質詢時提出,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每年要回饋客房、宴會廳供台北市政府使用,因酒店出現資遣等情況,但回饋時間仍有9年,要求市府應盡快與業者洽談展延,否則權益恐受損。

黃珊珊今天針對此議題表示,財政局相關單位已跟業者協商,今年因疫情影響的客房使用次數可往後展延,北市府希望業者履約而不是求償,業者也有跟北市府申請紓困措施,會依業者申請,提供減稅等方案,至於業者違反勞基法等規定,「該如何處分就如何處分」。

她說,疫情爆發後,確實影響業者營收,邊境未解封前,業者每天開業都影響成本,還是希望業者能持續正常營運。

黃珊珊被問及疫情之後提出振興措施是否可幫助店家時表示,北市府在乎的是協助企業轉型,一定盡力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商家,也會配合所有紓困措施,且目前疫情趨緩,也鼓勵民眾外出消費。

她說,北市府有提出許多振興商家方案,希望業者撐過這波疫情,近期對外說明振興方案,並預定明天公布相關解封原則。(編輯:方沛清)109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