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肉品市場打造自創品牌 黃偉哲:違法就開罰

2020/6/3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台南市肉品市場公司打造在地豬肉加工自有品牌,今天遭市議員林燕祝揭露肉品來自知名品牌,欺世盜名,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資訊未充分揭露,違法就開罰。

台南市肉品市場公司打造在地豬肉加工自有品牌,黃偉哲去年12月還在佳里區中山公園為這個品牌促銷,未料今天被林燕祝在市議會揭露肉品來自知名品牌,簡直是欺世盜名。

林燕祝今天在議會質詢表示,台南市肉品市場無食品加工設備,以民間業者產品充數販售,不僅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公平交易法等,相關內容也無明確標示,售價更高出原製造業者1成至2成,有欺騙消費者的嫌疑。

她說,台南養豬總頭數逾60萬頭,飼養場和豬隻頭數排名六都第一,肉品市場經營策略忌躁進,應做好肉豬調配,以調節產銷、平準市價、維護豬農和消費者利益的本業才行。

黃偉哲答詢說,肉品市場機制是解決肉品滯銷,若市府不收購販賣,就未能盡調節價格之責,收購後不處理也會浪費,才將冷凍庫滯銷的部分肉品以品牌行銷出去。

不過,黃偉哲也說,基於資訊充分揭露,他將指示市府法制處、衛生局研究確認肉品市場有無違反公平交易法、食安法等,若有違法就開罰,食品未標示清楚也會指導改善,依法治標準處理。

台南市有養豬場約600多場,飼養總頭數超過60萬頭,飼養場與豬隻頭數均為六都第一,為推廣優質豬肉,台南市肉品市場公司推出自創品牌加工製作,香腸、肉乾、肉鬆及貢丸等產品。(編輯:黃世雅)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