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鐵地下化土地將全數取得 交維計畫降低衝擊

2020/7/20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0日電)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在21、23日拆除拒拆遷戶後,將全數取得工程所需用地,後續工程將加速進行。交通局今天表示,將配合工程嚴審規劃交維計畫,將施工期間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照顧鐵路地下化工程沿線拆遷戶權益,台南市政府全國首創興建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專案照顧住宅,土地徵收也比其他城市相同案件做的更好;同時,也讓拆遷戶完成搬遷後才開始進行工程。

另外,今年的民調結果也顯示有86%贊成工程繼續進行;南鐵案涉及的土地徵收案也在法院、監察院的調查下,也證明南市府做法並無缺失,希望在市民共同努力下讓工程順利進行。

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比照六都交通建設情況,台南市是唯一沒有捷運、沒有鐵路立體化的城市,台鐵將市區一分為二,沿線有9處平交道、4處地下道、3處高架橋,嚴重阻隔市區交通。南市府自1991年起著手辦理台南鐵路立體化可行性研究,2009年行政院核定通過,2017年動工,期間長達25年,南鐵地下化工程可謂是市民期盼已久的工程。

王銘德說,21、23日的強制拆除作業,除了善盡溝通責任並提供拆遷戶需要協助。在鐵道局取得工程所需用地後,也將敦促施工單位依交維計畫積極施工,期待南鐵地下化早日完工,重塑台南市區新風貌,帶動進一步發展。(編輯:孫承武)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