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貧姊弟飽餐多年 不求回報老闆娘湧訂單

2020/9/24 13:41(9/24 23: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一名女網友說,小時候貧困,常與弟弟去一家店吃鐵板麵,長大後才發現老闆娘都多給麵包和冰棒,讓他們能吃飽。老闆娘今天說,「小事情,有空回來看看我們,就很高興了」。

「遲了10幾年的道謝」,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小時候父親去世,母親要養3名小孩,所以她和弟弟要用新台幣100元吃三餐,因此常到南投市民族路一家平價火鍋牛排館用餐,兩人合吃一份鐵板麵,多年後才發現,老闆娘每次額外多給麵包和冰棒,讓她與弟弟溫飽一餐,希望向老闆娘道謝。

這家平價火鍋牛排館昨天公休,今天營業時間一到,就湧入許多外送訂單,林姓老闆娘與兒子、一名女員工忙著煮火鍋、煎牛排、炒鐵板麵、打包外送,一刻不得閒。一名男顧客看到這條暖心新聞,中午特地到店用餐,也有一名女熟客說,口味吃習慣,所以常來吃。

這名女網友說,最近一次是2年前來吃牛排及火鍋,點的都是當年「吃不起」的餐點,當時就很想向老闆娘道謝,卻覺得不好意思而未開口;雖然也住南投縣,不過因工作忙碌,所以未再光顧,加上朋友來用餐常看到一名男子掌廚,她以為店面易主,才透過網路發出感謝文。

對於女網友想致謝,林姓老闆娘微笑著說,「沒關係,有空回來看看我們,就很高興了」,經回想及看過照片,憶起這對姊弟,她內心很感動,也覺得很貼心,但不需要特別來道謝或回報,「小事情而已」。

這名女網友表示,點鐵板麵附贈一個麵包和一支冰棒,還可以濃湯及飲料喝到飽,老闆娘後來注意到他們,會額外多給麵包和冰棒,她當時沒放心上,就這樣吃了5年、6年,近日與弟弟聊天,才發現是老闆娘好心多給,現在有穩定工作,因此想「回報」20份牛排套餐的錢,讓另外20人能點牛排品嚐老闆娘的美食。

女網友回憶說,當年她小學三年級,弟弟讀幼兒園大班,弟弟吃得多,但錢不夠,兩人儘量找能吃飽的店家用餐,不過常遇業者以打烊為由碰軟釘子,直到發現這家牛排店,老闆娘不趕人,還加麵,多給附餐,更能一直喝濃湯及飲料,便幾乎每晚帶弟弟去吃。(編輯:陳仁華/李亨山)109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