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百歲人瑞揪陳其邁合唱 長壽祕訣愛唱歌

2020/10/20 19:38(10/20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0日電)九九重陽節前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拜訪兩名百歲人瑞,各致贈1萬元敬老禮金和金鎖片,其中今年剛好滿百歲的曾黃也奶奶分享長壽祕訣「唱歌帶給人快樂,愛唱歌的人不會老。」

重陽節將到來,高雄市社會局舉辦一系列敬老活動,陳其邁今天由社會局長謝琍琍、梓官區長李秀蓉及楠梓區長吳永揮陪同,拜訪兩名百歲人瑞,並各致贈1萬元敬老禮金及水果禮盒,以及敬老狀及金鎖片。

陳其邁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是高雄市福氣,大家要好好疼惜。市府團隊將持續提供長輩們更好的服務,包含更友善的環境、多元照顧措施等。祝福長輩歡度佳節、身體強健。

住在梓官區的曾黃也奶奶今年剛好滿100歲,育有4男3女,雖然百歲,但她不僅頭腦清楚,健談開朗,還常至住家鄰近廟前廣場與人聊天、唱歌。曾黃也說「唱歌是增加肺活量的最好活動。唱歌可以帶給人快樂,展現自信心!愛唱歌的人不會老。」隨後拉著陳其邁的手一起大聲唱台語歌「台東人」。

楠梓區的100歲林蔡好奶奶獨住一間透天房,大兒子、二兒子及家人住在附近,她平常會種菜,自己下廚,也喜歡唱歌,不管是台語歌、日語歌、 歌仔戲都難不倒她。

社會局統計,至今年9月底為止,高市65歲以上老人已有45萬4964人,老人人口占全市16.44%,設籍高雄的百歲人瑞計有334人。

其中,最高齡長輩是分別住在大寮區及三民區的113歲長輩,市府也積極布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增進世代間的融合與互動,並滿足長輩學習、娛樂及日常照顧等各方面需求。(編輯:陳俊碩)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