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為妻設淋浴間 北市體育局長:與事實不符

2020/10/28 1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宛諭台北28日電)媒體報導,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遭員工投訴7大罪狀,包含增設女用淋浴間給妻子使用。對此,李再立今天表示,與事實不符。

鏡週刊報導,李再立被體育局員工投訴,增設女用淋浴間給妻子使用(公器私用)、局務會議公開批評副市長蔡炳坤(對上不敬)、公開指責新進同仁受訓成績差(羞辱同仁)、放任工友請假去屏東玩5天(縱容部屬)、阻撓設置射擊訓練場地(表裡不一)。

報導指出,體育局員工還投訴,李再立員工滿意度倒數卻推責科室主管(不知反省)、隨意答應市長柯文哲承攬教育局「專任運動教練」業務卻做不到(輕諾寡信),針對以上7罪狀,呼籲柯文哲嚴肅處理。

對此,李再立上午召開記者會,遭指公器私用部分,表示今年在第二辦公室2樓女用洗手間設置淋浴間,是考量2樓原有淋浴間設置於男廁內,4樓雖有淋浴間,但該樓層為儲物空間無人辦公。

李再立表示,女性同仁使用4樓淋浴間不便,基於性別平權故於2樓新設;另他的妻子為在花蓮工作的全職女性,報導指淋浴間是專為妻子而設,與事實不符。

體育局隨後發布新聞稿,遭指對上不敬部分,局長是在局務會議會分享對時政看法,並勉勵同仁批判性思考;遭指羞辱同仁部分,局長關心某受訓成績不理想的新進同仁,曾請科室主管了解原因並提供輔導。

遭指縱容部屬部分,體育局表示,這名工友去屏東是為提供必要協助;至於射擊訓練場地,局方指出,本於權責研議其適法性及法規限制等,皆是行政機關決策前必要作為。

遭指不知反省部分,體育局指出,員工滿意度調查,若是對機關首長的評量,局長個人虛心接受;遭指輕諾寡信部分,柯文哲從未指示將教育局「專任運動教練」業務移轉體育局,此事是教育局長曾燦金向李再立提議。

體育局表示,考量行政機關應相互協助,將本案提至體育局局務會議討論,最後認為現階段不適合將該業務由教育局移轉至體育局,本案評估作業體育局及教育局均認真執行,並無草草了事。(編輯:張銘坤)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