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椒華枋寮現勘鍇霖廢棄物 屏縣府:會追蹤管制

2020/11/14 18:26(11/14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到屏東枋寮鄉的鍇霖公司現勘,現場採樣太空包裡的玻璃纖維樹脂,懷疑是有害廢棄物,她表示,將在立法院再質詢環保署;縣環保局表示,會追蹤管制。

陳椒華日前在立院開記者會,質疑玻璃纖維樹脂是有害廢棄物,她今天邀集環保署及縣環保局官員、環保團體到枋寮鄉,現勘國民黨籍縣議員劉淼松所經營的鍇霖公司場區所堆放的玻璃纖維樹脂。但劉淼松沒有到場,也沒有接記者電話。

陳椒華與環團人員以鏟子挖出太空包裡的白色玻璃纖維樹脂粉末,並由環團以XRF(X射線螢光光譜儀)快速檢測。

陳椒華表示,測出來的重金屬含量,2個樣本的銅和鎳超過8大重金屬限量標準,還測到其他稀有重金屬金銣銫鍶銻鈦等。隨行的中華醫事大學副教授黃煥彰認為這並不是單純的玻璃纖維樹脂粉,而是玻璃纖維加塑膠樹脂加金屬的高科技電子有害事業廢棄物。

陳椒華表示,經濟部工業局也認定玻璃纖維樹脂是不能夠做再利用的有害廢棄物,她並現場質疑環保署,地方自訂比有害事業廢棄物認定標準更寬鬆的標準,中央有同意嗎?要求行政部門不要包庇縣議員逍遙法外,她表示,將在立法院質詢環保署。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余東壁表示,鍇霖當初就申請玻璃纖維樹脂是處理後資源化產品,照法規不應該用廢棄物的標準來檢驗,且XRF是一個初步的快篩檢驗方法,不適用廢棄物的檢測,也不適用產品的檢測來認定是否為有害事業廢棄物。

環保局並於事後發出新聞稿表示,這個案子,屏東地檢署認定鍇霖公司是收受合法的玻璃纖維粉絲資源化產品,108年3月判決不起訴處分。縣府重申,絕不容許有害事業廢棄物非法處理棄置行為,縣府將持續會同環保署嚴加追蹤管制。(編輯:謝雅竹)109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