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侯友宜視察春節返鄉疏運 不發福袋廣播拜年

2021/2/9 19:56(2/9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9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晚上到板橋車站視察高鐵與台鐵春節返鄉疏運;因應防疫未發送福袋,並透過車站廣播拜年,避免人群集聚。他提醒民眾搭大眾運輸要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

侯友宜晚間到板橋車站地下一樓,先聽取台鐵與高鐵的防疫簡報,也慰問鐵路警察的辛勞,致贈禮品與福袋給站長等人,關心鐵路警察是否有正常放假。

高鐵板橋站不少旅客拖著行李箱進站,紅外線體溫偵測儀在規劃的單一入口為旅客量測體溫。高鐵表示,自8日起,10天共提供1832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並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返鄉旅客安全回家團圓。

台鐵板橋站進出旅客人數顯得比平常多。板橋站表示,預計加開總計263班次列車,全力疏運民眾返鄉團圓過年。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交通控制中心24小時全天候監控路況,建議民眾出門前利用「新北即時交通資訊網」查詢國道、市區道路及觀光景點的即時交通路況。

捷運環狀線今年首次加入春節疏運行列,侯友宜也在捷運局長李政安、鍾鳴時等市府官員,及民進黨籍市議員王淑慧陪同下視察環狀線,提醒民眾乘車時要戴口罩。

侯友宜透過台鐵的廣播向旅客拜年,說明因為防疫關係,今年不發福袋,提醒民眾搭車要注意防疫。接受聯訪時,他表示,春節仍會到處視察防疫作為,但團隊不必為此特別影響既有的休假,有代理人值班讓市政如常運轉即可。(編輯:陳仁華)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