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疫後振興 鄭文燦:3/1以後可舉辦春酒

2021/2/24 16:09(2/2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4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市府機關和社團、企業等,3月1日以後可以舉辦春酒,盼能在疫後振興餐飲商機;桃園市今天是連續第2天居家隔離人數為零。

鄭文燦今天下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紓困振興專案會議時表示,防疫之後,緊接著是振興方案,觀光旅遊局有提出旅行社的合作方案,將往增加旅行社、擴大名額的方向研擬。

鄭文燦表示,去年疫後振興時,有使用新台幣1000 萬做農遊體驗和食農教育,今年將再次啟動;針對餐飲業希望能減免稅賦和水電費,因涉及全國一致性和中央的法規,將匯集意見後向中央反映;桃園市政府機關尾牙取消的部分,因預算仍在,3月1日以後可以辦春酒,社團企業也都可以,盼能找回人潮。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桃園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為零,至今已維持兩天,但可能明天會增加1人,因為今天新增的4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有一名桃園市民搭飛機時坐在某個案隔壁座位,因此被匡列。

王文彥表示,1年多來居家隔離人數歸零的有3次,一次是去年5月間,維持約11天,去年6月間維持約2天,這次則是第3次,預計也是維持2天。

桃園市民政局表示,今年還有228連假至清明連假期間的週六、週日及例假日相關防疫措施,包含取消聯合法會避免群聚、提前及延長公墓、納骨塔等開放時間、建議民眾上網路祭祀系統進行線上祭拜等。

桃園市農業局表示,桃園市實施「天天安心食材」政策,將國中小學營養午餐納入每週3天供應有機蔬菜,因應教育部延後開學,為協助營養午餐有機蔬菜供貨小農解決短期銷售狀況,17日起推出「有機蔬菜箱認購活動」,促銷量約13噸、2660箱。

農業局表示,原訂受理認購至24日,但因訂購踴躍,已在昨天中午12時提前售完,各有機蔬菜農戶供銷目前也已趨回穩。(編輯:卞金峰)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