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沒畢業 台東3名高工生已錄取台電正式員工

2021/2/25 18:28(2/25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5日電)台東私立公東高工3名三年級學生獲選台電正式員工,還沒畢業就錄取國營事業,學生開心的說「讓務農父親不再那麼辛苦」。

台電公司公布台東公東高工電機科學生張誌哲和李瀚祥、建築科學生黃昱傑3人錄取台電正式員工,還可獲得新台幣2萬元獎學金,今年畢業後就可以上班。

台灣電力公司為羅致花東及離島地區基層技術人員,每年對指定類科辦理獎學金甄選,獲選學生得以新進人員正式僱用,公東高工每年都有數名學生經由此管道進入台電服務,提前得到國營事業鐵飯碗。

拿下花東土木建築類唯一名額的黃昱傑說,自從得知複試日期與建築製圖乙級技術士國家考試是同一天,非常徬徨難以抉擇,每天都在煩惱要考台電複試、還是乙級檢定,非常慶幸最後選擇台電複試,讓自己在高中畢業後能夠有穩定的工作,減輕家裡的負擔,幸好當初導師鼓勵下勇敢嘗試,才能獲得這個機會。

電機科的張誌哲同學表示,嚮往台電是一份很棒的工作,不僅穩定且福利好,除感謝學校老師的專業技能培養,更感動家人給予支持與肯定,進入台電後希望仍會繼續進修再充實自我。

李瀚祥則表示,會報名台電是因為自己對電機原本就有濃郁的興趣,更期望自己有能力減少家裡的經濟負擔,讓務農的父親不再那麼辛苦。

建築科主任施桂娥表示,學生表現傑出讓全科師生對升學與就業的進路信心滿滿,恭喜學生捧上國營事業的鐵飯碗。電機科主任黃榮光也表示,學生專業在工業科技與自動化表現傑出,而面對業界的人才需求更是供不應求。

校長黃淑英以3人為例,勉勵每個公東高工學生用心學習,無論在哪一個領域,都要思考、尋找自己的出路,並且用專長服務人群以展現自我的價值。(編輯:陳仁華)110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