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偏鄉國中生獲贈雞排捨不得吃 當晚餐與家人共享

2021/3/6 17:39(3/6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6日電)雲林縣四湖鄉飛沙國中學生上月參加109學年度全縣普及化大隊接力賽獲獎,校長陳昭龍依約買雞排獎勵,來自弱勢家庭的2名女學生寧可雞排涼了也捨不得吃,要與家人共享。

女學生娓娓道出因家庭經濟的因素,雞排要帶回家當晚餐的一道菜,與家人分享。經了解,2名女學生平時會打包學校營養午餐回家當晚餐,寒暑假時則領取縣府所發的幸福飽胃站午餐券,也有領取社會獎助學金。其中1名女學生來自單親新住民家庭,靠父親務農家維持家計,她想與父親分享雞排的好滋味。

陳昭龍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飛沙國中一年級學生上月26日參加109學年度全縣普及化大隊接力賽,陳昭龍在賽前與學生約定,「只要拿到獎牌,不論名次,校長就請吃雞排」。

飛沙國中最後獲得第五名,陳昭龍依約購買36塊雞排當獎勵,他心想,學生們會趁雞排熱騰騰咬下,露出滿足的笑容,但是放學時發現有2名女學生提著未吃的雞排走出校門,他詫異詢問「怎沒吃?」這才道出2塊雞排背後感人故事。

陳昭龍表示,雞排可說是國民小吃,對一般家庭的孩子來講,1人吃整塊雞排稀鬆平常,但對弱勢家庭孩子來說,1塊雞排可能是晚餐的主菜,與家人共享。

陳昭龍提到,將學生捨不得吃雞排的經歷與人分享,期盼引社會重視,行有餘力之餘,可多關懷弱勢家庭的孩子。(編輯:黃世雅)110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