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昱凱年薪引議論 藍綠議員質疑柯文哲掩護

2021/4/7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7日電)悠遊卡公司日前宣布邱昱凱任總經理,年薪引議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稱若要求薪水低,卻做很多事,是製造貪污溫床;藍綠議員質疑柯文哲說法是要掩護邱昱凱薪資議題。

柯文哲今天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被問及邱昱凱年薪議題時說,他不曉得邱昱凱薪水,但最近有調整6大公司薪資,若要求每個人薪水低,卻做很多事,反而是製造貪污的溫床,他不贊成。

對此,民進黨議員王世堅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若依柯文哲說法,不給邱昱凱高薪,邱就會貪汙,此說法是汙衊公務員,柯文哲應道歉,柯文哲說法是要掩護邱昱凱年薪議題。

民進黨議員許家蓓指出,柯文哲認為低薪是製造貪污的溫床,但依專業核薪是天經地義,雖北市府對悠遊卡公司高層薪資,不具強制力,若不想讓外界批評酬庸,柯文哲應對外說清楚。

國民黨議員秦慧珠說,柯文哲邏輯不通,高薪跟貪污非同件事,邱昱凱薪資高,其他局處首長是否比對,這樣是否造成其他人事問題,柯文哲應說清楚。

此外,媒體報導,北市府交通局為邱昱凱打造邱昱凱條款。交通局長陳學台接受媒體電訪時說,民國105年就訂定此條款,規範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董事長薪資,不可超過台北捷運同級人員的2倍薪水。

陳學台表示,此條款去年修正拿掉「2倍」,改成不可超過與北捷同級人員薪資。而「另有特殊原因及考量,可專案報經市府核准」規定,同樣是在105年訂定,至於邱昱凱薪資由悠遊卡公司開董事會才能決定。

悠遊卡公司指出,邱昱凱任總經理薪資會在6月董事會上核定,目前先領原本職務薪水,屆時再補。

悠遊卡公司3月間宣布,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總經理;總經理薪資須經董事會核定,董事會尚未核定,且非媒體報導指稱為新台幣300萬元。(編輯:陳仁華)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