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獅潭鄉甘爺爺超有愛 連18年揪村民捐米助憨兒

2021/4/7 17:49(4/7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7日電)苗栗縣86歲獅潭鄉民甘順發熱心公益,連續18年在村落揪團捐白米幫助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憨兒,今年雖有疫情影響,仍號召30多名村民集資捐出4500台斤白米。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指出,這份跨縣市的愛心緣分起源於早年基金會已故創辦人胡得鏘在獅潭鄉捐地開路,因而結識新店村民甘順發,甘順發感念創辦人協助地方建設,得知基金會的弱勢憨兒白米需求量龐大,於是展開捐米行動,從起初個人捐助,到近10年號召村民一起響應,18年來不曾間斷。

甘順發平日在新店村經營農機行,為人親切、個性爽朗、熱心公益,儘管已86歲,仍四處奔波幫鄉內其他老農免費修農耕機。對於捐米善行,他說,大家雖然不是很有錢,但都很有心,「這是一個善的循環,沒有什麼理由不再捐下去」。

獅潭鄉是高齡鄉鎮,地方老人家逐漸凋零,但愛心不減,今年有30多人參與,募集到4500台斤白米,能夠滿足基金會憨兒2個月所需,今天的捐贈儀式上,甘順發說要捐到110歲;代表受贈的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謝秀琴表示:「真的很感動」。

基金會指出,甘順發連續18年的捐助不中斷,受助的憨兒也長大了,今天有3名憨兒同行,除探望甘爺爺和村子裡的爺爺奶奶們,也賣力表演平日勤練的啦啦隊舞蹈表達感謝。(編輯:卞金峰)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